春去也

海纳百川,乱嗑一气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56810】1129日常(2)

*全员性转,主56810火锅四人组,友情向无cp(也可看作无节操乱炖)

*沙雕xxj段子风


宿舍号1129=11层和29号=11,5+6+8+10



05

  部队门口有个便利店,售卖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与零食,虽然零食种类远没有超市齐全,但对于大部分兵哥哥们来说还是非常足够的。


  按规定,军训期间学生不允许擅自到便利店采购,除非经过教官批准带着证明或跟着教官本人。


  翟晓雯私运进来两大袋零食,但架不住部队的十人寝,给小姑娘们左分一点右分一点,几天之内就尽数清空了。你可知部队的白菜炒包菜、红烧橡皮筋多么美味,没有零食慰藉的日子多么难熬?


  无比想念辣条雪碧梅子干蛋黄酥冰激凌小蛋糕的翟晓雯在某个中午终于忍无可忍,决定到便利店淘点东西,但这只是临时起意,她没有告诉任何人。


  该怎么出门口呢?宿舍楼下就有教官看守。翟晓雯思索了一阵子,瞥见窗外线绳上挂的床单,忽然有了主意。


  她胡乱扯下自己床上的床单,乱七八糟一团就直接那么捧着,丢下一句“我去晒床单”就蹦跶着出去了,留下隔壁床上小声聊天的林娅冬张妲瑗面面相觑。


  走到门口,果然9营营长就在那边坐着读报纸。翟晓雯屏住呼吸蹑手蹑脚,试图趁她不注意直接溜出去,谁知刚经过她没几步就听见身后清嗓子的声音。


  “姐呀,我去晒晒床单,都快发霉了。”翟晓雯抱着床单笑得极其狗腿,实际上内心怂得要死。


  “快去快回,别乱跑。”


  “得嘞!”翟晓雯一溜烟跑出宿舍楼。


  翟晓雯在晾床单的地方假模假样徘徊一会儿,确定附近几乎没有人了才继续跑远。眼看大门口近在咫尺,翟晓雯的笑容逐渐放肆起来。


  亲爱的辣条雪碧梅子干蛋黄酥冰激凌小蛋糕,我来了!


  不料距离大门口还有两栋楼的时候,几十米外一道墨绿色身影出现在她的视野范围内。如果没看错的话,她刚好看见了那个教官的脸,他们是面对面的……


  她脸上笑容瞬间凝固,往门口跑了几步抖开床单,心一横,将它蒙在头上继续溜。


  “别往外跑了,站住!”


  可二十一世纪运动困难户女大学生如何跑得过部队的人?翟晓雯仅仅蒙头跑了不到十秒就被人家拦住了,床单一掀,便利店就在她对面不远处敞着门朝她招手。


  “哪个营的?”


  “9营。”


  于是翟晓雯被原封不动地押回宿舍楼底下营长处。


06

  “姐……”翟晓雯小脸皱成苦瓜。


  “别叫姐,快做,100个。”营长抱臂盯着她,不为所动,神情十分冷漠。“可丢死人了,让人家12营的教官抓到,还蒙头?”


  “哎呀”翟晓雯伸手轻轻捏住营长的衣袖晃晃,“姐,你也是山东人,看在老乡的份上,就通融一下嘛,我和你保证以后再也不违规了”


  别看翟晓雯一米七二的高妹一只,奈何脸长得可爱,声音也软乎乎,撒娇信手拈来谁遭得住?所以营长妥协了,将仰卧起坐减到80个,但两千字检讨还要一字不漏及时上交。


  做到一大半时赵蕾寻来,询问缘由,翟晓雯一面艰难起身一面哀求:“姐,别说了别说了,好丢人!”


  但赵·中国好室友·蕾还是很给面子的,没当场笑出声。


  80个仰卧起坐足以要了缺乏运动的翟晓雯半条命,做完了就跟煮熟面条似的挂在赵蕾身上往回挪。


  “我怎么这么惨啊……”翟晓雯有气无力地跟赵蕾诉苦:“我只是想吃点小蛋糕而已,怎么连命都搭上了……”


  赵蕾实在忍不住笑了,捏捏她的手臂,声音都不自觉放得缓和,“我包里好像还有两三块储粮,回去都给你吧。”


  “啊!蕾蕾你真好,我爱死你啦!”翟晓雯紧紧环住赵蕾,贴近几分用侧脸猛蹭她的脸颊。“蕾蕾你用的什么牌子的洗发水?真好闻!我也想买!”


  “你呀你呀,等手机发回来给你淘宝链接。”赵蕾无奈。


07

  结束了一天的严格训练,晚上有一段放松的时间,通常由教官带着自己连队的新生做集体游戏,有助于陌生的新生们熟悉彼此。


  某个晚上1营搞了个联欢,经济管理学院12个连队互动。1营营长来自东北,训练时严肃得可怕,带学生玩时却像个活宝,满口金句逗得大家笑出眼泪。


  “咱整个击鼓传花呗,人太多了就同时传5朵,接到花的人要出来,即兴表演,把大伙儿都逗乐才能回去。”


  “好!”


  刘雅只想当个安静的吃瓜群众,没想到花传到自己手里时,一个激动没拿住,掉了,她刚刚把花捡起来,鼓声就停了。


  “接到花的同学请出列。”


  刘雅还在愣神,她身边的任好一只手将她推了出去,躲到队伍最后面深藏功与名。


  五个,刚刚好都是女生,其中两个人刘雅还认识,一个是隔壁班的赵漾,另一个是东北校友群里的李昕依。


  “先给大家来个自我介绍呗,让大家都认识认识。”


  刘雅听着她们的自我介绍,个子高但长相很甜美的叫吴季枫,是学金融的,看上去有点冷酷不好惹的女生叫高佳柠,和李昕依都是学工商管理的。


  “教官啊,这难度有点大啊,给我们一点商量的时间可以不?”李昕依提出请求。


  “行,三分钟。”


  刘雅本以为自己要挂全营前面实时尴尬了,却没料到几个搭档都是钻石级别的。高佳柠短短几句话就安排好剧本角色,赵漾的脑回路更是令人瞠目结舌。


  几个姑娘看着都很文静内敛,谁知上演了一段微小品,大碴子粥味飘了满天。最让刘雅震惊的是,那个高佳柠竟还安插了两句经典的东北二人转,拉着刘雅一起唱,“一弯月牙儿”将气氛推向最热烈的高潮。


  一片笑声与掌声中,即兴表演结束了,几人回队伍前被营长拦住,“我听口音,你们五个都是东北的?”


  除了赵漾以外的其他人点头。


  “那你呢?”


  “我广东的啊。”赵漾一本正经地回答,依旧飘着浓厚的大碴子味。


  后来刘雅私下问赵漾,才知道这丫头就是个假广东人,她父母都是纯正的东北人,夫妻俩搬到广东才生下她,家庭熏陶导致她只会塑料粤语,平常交流和东北人完全没差别。


08

  历时十天的军训生活很快结束,把部队闹个底朝天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对这里也生出了感情,离别时都在依依不舍。


  翟晓雯后来和营长关系越来越好,磨了好久才要来营长姐姐的联系方式,眨眨泛酸的眼睛上了大巴,坐到赵蕾身边。


  赵蕾也是个感性的女孩,一声不吭低头抹着眼泪,看上去好叫人心疼。翟晓雯碰碰她的肩膀宽慰道:“没关系,我要了姐的qq,以后可以再联系。”


  “嗯。”赵蕾点点头,睫毛上还挂着泪珠。


  学生们陆陆续续地上车,有几个人却一直没回来,其中就包括姚池恩和夏芝芝。


  “要不要下去找找她们?”刘雅皱着眉头问。


  “不用了,等会儿她们俩会回来的。”非常了解夏芝芝的翟晓雯回答。夏芝芝?平常再毒舌吐槽她们高中班任,毕业散伙饭时还不是多喝几杯就抱着她哭到山崩地裂?


  果不其然,不出三分钟,属于夏芝芝的独特哭声就由远及近传到她耳边,似乎还夹杂着另一个女孩的哭声。


  只见一个巨型“肉夹馍”挪上了车,两张“面皮”一左一右嗷嗷嗷哭个不停,泪水比喷泉还丰富,夹在中间的“馅料”姚池恩也红着眼睛却满脸生无可恋。


  左边那个戴眼镜的是夏芝芝无疑,右边的狗狗眼女孩她并不认识,但眼熟,这些天的休息时间,她总带着另一个小巧玲珑的女孩来找姚池恩。


  翟晓雯见此场景倒吸一口凉气。一个夏芝芝就够受的了,俩?

 

  “好啦好啦,芝芝,我要回自己的座位了。”姚池恩拍拍左边女孩的手臂,柔声劝说。


  “嗯......”夏芝芝抽抽搭搭地松开挽着姚池恩的手。


  可右边那个还在拽着她哭,丝毫没有放开她的意思。


  “脏言切你给我憋回去!”眼看投过来的目光越来越多,姚池恩忍无可忍甩开她,可马上又觉得这样不太好,又胡撸胡撸她的头。


  那个叫“脏言切”的女孩打了个哭嗝,狠狠瞪一眼姚池恩,转身就拉着夏芝芝一起坐了。


  “池恩,她好像生气了,这样没问题吗?”刘雅问道。


  姚池恩摆摆手表示让她放心,“她四我滴死党脏言切,我俩平常就这样互损。有次我哭得楞个伤心,抽气时不小心发出猪叫声,她个宝批龙还嘲笑我嘞。”


  脏言切?哪有女孩子叫这么个奇怪的名?翟晓雯纳闷半天,后来才知道是姚池恩普通话不标准的锅。


  她叫张妍琪,在翟晓雯隔壁班,一年以后变成了她非常崇拜的女神。



未完待续欢迎评论



评论(4)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去也 | Powered by LOFTER